Translate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江蘇大媽撿錯便宜拿融雪的工業鹽去腌菜



江蘇多處大雪,當局在交通要道堆放融雪用的工業鹽,以便迅速除雪恢復交通。但常熟市梅李大橋的兩包工業鹽卻消失了,相關部門擔憂這些有毒的鹽被民眾吃下肚,連忙全城協尋,後來查出竟有位阿嬤想把工業鹽拿回去醃菜。

據中國《央廣網》報導,常熟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阿嬤趁工人不注意時把鹽搬走,順著監視器影像找到阿嬤後,對方承認想在醃菜時用這些鹽,但被家人罵了一番,已經把工業鹽物歸原處。

然而梅李大橋上仍然沒看到這兩包鹽,警方繼續查看監視器,才知道有一包被做饅頭的老人帶走;另一包則是被騎著電動三輪車的老者運到4公里之外,經過當局的勸說後,終於拿回這兩包工業鹽。

不過,江蘇南通市就沒那麽好運了,預估已經丟了好幾噸的工業鹽,讓相關單位焦急萬分,擔心民眾真的拿回去食用或醃菜,只得在電視或電臺、報紙上提醒市民千萬別吃工業鹽,工業鹽含有較多雜質,甚至可能有重金屬,人體攝入後有致癌或造成其他健康損害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