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美國調動隱形飛機的目地不僅是對付朝鮮


美國空軍週四(111日)證實,已經向關島部署了三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2隱形轟炸機,這個舉措被廣泛解讀為美國向朝鮮發出強烈信號。

不過,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週四對記者說:“我們今晚即可行動。”她表示,如果太平洋地區任何地方有任何需要,美國將保留使用軍方“全部選擇”的權力。懷特表示,五角大樓這個舉動發出一個信號,即使在努力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情況下,美國仍然“準備今晚即可進行戰鬥”。

美軍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Kenneth F. McKenzie)中將在五角大樓記者會上回答說,派遣轟炸機是正在進行的計畫部署,不僅影響朝鮮半島,而且影響太平洋的更廣泛的聯盟區域。這就是轟炸機部署的原因。麥肯錫還說:“如果你認為這只是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出信號那就錯了,這項部署對整個太平洋地區都有影響。”有記者問麥肯錫中將,如果這項部署不只針對朝鮮,麥肯錫回答說,美軍跨越半個地球部署戰略轟炸機,這是向所有人發出信號。

B-2轟炸機外,美國海軍5日表示,隸屬于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搭載六千余名海軍已經離開美國西海岸聖地牙哥的母港,前往局勢緊張的西太平洋。海軍還表示,“卡爾.文森”號、導彈巡洋艦“尚普蘭湖”號和兩艘導彈驅逐艦“韋恩.邁耶”號和“邁克爾.墨菲”號正在進行定期部署。戰鬥群指揮官富勒(John Fuller)少將表示,他期待著該戰鬥群在印太地區進一步展示第三艦隊不斷演變的作戰角色,展示出“我們的訓練有素和完成使命的決心”。

沃龍佐夫任職於俄羅斯科學院東方研究所(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of the Russia Academy of Sciences)等機構。他於110日在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刊文稱,朝鮮正在積極地備戰。他曾於去年11月中訪問平壤,並與朝鮮外交部的官員討論有關美國與朝鮮之間發生戰爭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