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美國“受氣旋炸彈”影響估計傷亡不少


受“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影響,美國東岸多州和大城面臨大風雪襲擊,包括紐約市等地區都已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在美國、加拿大合計約有22人因暴風雪死亡。根據當地預測,週六高山的風寒指數(體感溫度)已低至攝氏零下70度。
綜合外媒報導,美東遭受“炸彈氣旋”侵襲,部分地區風寒指數(體感溫度)低達攝氏零下67度,美國東北最高峰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山,當地時間週六體感溫度更低至攝氏零下70度。
目前各大機場因這場暴風雪癱瘓,紐約甘乃迪(JFK)國際機場連日來因眾多航班停飛;加拿大蒙特婁則有旅客因為登機後等候數小時未能起飛,揚言要破門下機。除了交通受影響,數萬居民因強風無電可用、路面積雪等問題,預估暴風雪已讓上億人受影響。
根據美國氣象預報,這波極低溫可望在當地時間本週末後結束,週一氣溫將回升至零度以上,紐約巿本周氣溫可望上升至攝氏4度。除了交通受影響,數萬居民因強風無電可用、路面積雪等問題,預估暴風雪已讓上億人受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