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世界神秘島,矮人包長高


世界上有個獨特的島,島上的居民身材長得很高,而從國外來的遊客,只要住上一個時期,也會長高幾釐米。由於島的這種「秉性」,被人譽為:「能使人長高的島」。這個神奇的島在浩瀚無垠的加勒比海上,名叫「馬提尼克島」。 
10年左右的時間,島上便出現一種令人們迷惑不解的奇異現象:島上居住的成年男女都長高了幾釐米。成年男子平均身高達1.90米,成年女子平均身高也超過1.74米。島上的青年男子如果身高不到1.8米,就會被同伴們恥笑為「矮子」。

這種「禮遇」,對一些自嫌身矮的人來說,顯然是個「福音」,因此,馬提尼克島每年都吸引很多的旅遊者前往,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矮個子。矮個子來到這個島上住上一個時期,就會莫名其妙地長高幾釐米,因此,人們稱馬提尼克島為「矮子的樂園」。其實,不僅是人,就是連島上的動物、植物和昆蟲的增長也尤為迅速。島上有螞蟻、蒼蠅、甲蟲、蜥蜴和蛇等,從1948年起的10年左右時間都比通常增長了幾倍,特別是該島的老鼠、竟長得像貓一樣大。


馬提尼克島的斐爾壩拉人還有一個習俗——從不彎腰。即使最貴重的物品失落地上,他們也從不彎下腰去拾取,而是拔下插在背上的一個竹夾,挺著腰用竹夾夾取。斐爾壩拉人從不彎腰的習俗,據傳說是因歷史上受過異族的欺淩所致。17世紀中葉,馬提尼克島被法國侵略軍佔領,法國侵略軍經常侮辱他們,把他們當牲口騎。為此,有一個叫耐特森的頭人,在被一個法國侵略者當坐騎時,猛地跳起來,將他摔得很遠,並發誓:「我們斐爾壩拉人要永遠站著,不彎腰!」從此,這個民族就養成了不彎腰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