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蘋果谷歌員工大巴被襲擊問題嚴重了


據路透社119日報導,112日、16日兩天,蘋果和穀歌的矽谷通勤班車共遭遇6起飛行物體襲擊。大巴車窗被損壞,沒有人員傷亡。襲擊均在班車早晚接送員工行駛在美國280號州際公路時發生。蘋果公司5輛班車、穀歌母公司Alphabet1輛班車遇襲。

118日,針對近期發生的多起類似案件,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局(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出了通報。警方發言人Art Montiel表示,警方目前尚未確認襲擊使用的是什麼物體,但已經排除了石塊等公路垃圾的可能。

另據路透社報導,116日,受襲蘋果班車司機的代表工會Teamsters Local853發佈聲明稱,事故是由“顆粒槍攻擊”造成。

司機工會表示,大巴的雙層玻璃只有外層遭到損壞,這證明發射物缺乏子彈的穿透力。工會還稱,“目前很難知道如何對此類事件做出防範。”

矽谷科技園區的很多員工都居住在三藩市。目前警方已經增加了對280號州際公路的巡視,這是連接三藩市和矽谷的主幹道。

為了預防類似事件發生,蘋果的班車更改了行車路線。路透社從蘋果內部員工郵件中得知,蘋果於116日晚間發郵件告知員工,班車將會改行新路線。原路線單程通勤時間約1小時,新路線會比先前增加30-45分鐘。目前尚不清楚改道是否仍在進行。

上述報導還提到,Alphabet對此事沒有置評。 Facebook則於118日發表聲明稱自家班車沒被襲擊,通勤服務不變。

英國衛報119日的報導中提到,警方發言人稱,無法確認系列襲擊是否專門針對蘋果或穀歌,因為大巴車都是未做標記的。

但衛報同時表示,其實蘋果的班車是一種獨特的銀色,而且所有矽谷科技公司的班車上都會有LED燈牌顯示終點站,以提醒員工這輛車是開到哪個園區,包括穀歌和Facebook。這不是矽谷科技公司的職工班車第一次遭到襲擊。

衛報報導稱,2013年,穀歌的班車在穿過三藩市灣區時,一扇車窗曾被打碎。2014年,抗議者曾經圍堵多輛大巴舉條幅抗議,表達對三藩市灣區的交通系統私有化的不滿。

上述報導中評論稱,矽谷科技公司的員工班車已經成為了該地區中產階級化的象徵。抗議者認為,是這些科技公司推高了周邊地區的房價,讓收入六位數以下的人買不起房子。

路透社的報導中也評論稱,穿梭的大型巴士是三藩市灣區的日常景觀,同時也是科技公司造成房價上漲和交通擁堵的象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