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英國小哥隨手一招就把CIA老大電腦給破了


根據外媒報導,2015年到2016年間,甘博以15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厲害的駭客,當時他不只駭入布裡南的帳戶,又用同樣方法攻陷多位美國情報高官的帳戶,受害者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及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據法院紀錄指出,甘博成功駭進這些電腦後,在網路上怒駡這批高官、洩漏他們的個資,並不斷打電話和傳訊息嘲笑受害的高官們,更下載色情照片到他們的電腦,控制他們的電腦。

在被捕前幾天,甘博還駭進美國司法部網路,竊取了“2萬名”FBI員工的個資和檔案,與有關2010年墨西哥漏油事件的資訊,並發佈到網上,當局則是藉此追蹤到他並進行逮捕。據美國法院瞭解,美國國土安全部為擺平此事,花費了約4萬美元,更遭受了“嚴重的聲譽損害”。


美國法院指出,甘博使用“社會工程學”的方法,透過與他人的合法交流,讓對方心理卸防,洩露一些機密資訊,並藉此詐欺他人收集資訊和入侵電腦。他熱衷於在社交媒體上嘲笑、辱駡被害人,讓被害人覺得在網路上被騷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