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朝鮮士兵終于可以睡覺脫鞋了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韓朝會談結束次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電話磋商時明確表態稱,美國不會在南北對話期間進行任何軍事行動。不過有觀點認為,這是美以退為進的策略,如果會談之後朝鮮繼續發射導彈挑釁甚至再搞核試爆的話,韓國就將失去阻止美國軍事行動的理由。


中方制裁朝鮮正在進行中效果有限,美國和加拿大將於115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一個16國峰會,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土耳其、紐西蘭、菲律賓、泰國、法國、希臘、哥倫比亞、比利時、韓國、荷蘭、盧森堡、美國等16個國家,應對朝鮮核計畫日益加劇的威脅,本次俄中不在開會之列。而美國軍方已派遣三架B-2隱形轟炸機前往關島針對朝鮮,據媒體稱朝鮮的士兵有很長一段時間,晚上睡覺都不脫鞋子,以便隨時應戰。


特朗普在通話時稱,〝近日(有部分美國媒體)報導稱,我正在考慮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這完全不符合事實。〞他表示,南北對話進行期間,美國方面不會有任何軍事行動。在合適的時間和情況下,如果朝鮮願意對話,美國政府將敞開與朝鮮當局對話的大門。韓朝雙邊會談在19日進行了一天后宣告結束。韓方曾試圖在這次會談中談及朝鮮核武器計畫,但朝鮮方面拒絕了這個議題。



事實上,就在韓朝雙邊會談之際,已有韓國媒體發表評論稱,美國方面對這次韓朝會談的支持與成全其實是一把雙刃劍,如果對話不能在朝核問題上取得積極成果,而只是替朝鮮核開發爭取時間,那麼韓國就將失去阻止美國軍事行動的理由。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18日發表的一篇社論直言警示韓國當局〝不要過度興奮〞,韓國代表團絕不能為了平昌冬奧會的舉行,就打破國際對朝制裁原則,或者拿承諾〝凍結朝核專案〞來與美韓例行軍演做交易。韓國如果這樣選擇,相當於在朝鮮登上完成核武最後高地的過程中,給予其喘息的機會中了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