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小金連串失誤朝鮮百姓又要減肥了


   韓國《中央日報》13日刊文稱,2年前,朝鮮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時,金正恩與他的謀士們可能有過這樣的想法,認為〝即便朝鮮繼續進行核導試驗,美國也不可能制定出有效的制裁方案,即便制定出制裁方案,中國也不會給予配合,而即便中國配合制裁,朝鮮的經濟也不會受到大的影響〞。

  但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金正恩因為這一連串的判斷失誤已使朝鮮陷入絕境。首先,特朗普總統與以往的美國總統大不相同,他在對朝制裁上表現得不易對付。前者日前在新年致詞中威脅稱,朝鮮將部署能抵達美國的核導彈,並叫囂核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老特馬上回擊稱〝我的核按鈕更大,更好使,走著瞧。〞

  此前,特朗普不止一次的警告〝火箭人〞小金不要輕舉妄動,否則美軍一旦動手,朝鮮將被徹底摧毀。實現半島的徹底無核化,這一點無可改變。據悉,美國情報部門已經向總統建議,摧毀朝鮮核武器,最後日期定在20183月底。

  其次,另一誤判是中美合作應對朝鮮,中方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導致去年朝鮮的對華出口同比減少了三分之一以上,預計2018年的出口將會減少90%以上,這足以讓朝方失去資金來源。目前,北京正在執行對朝鮮斷油的最嚴厲制裁。

  第三個誤判是,由於從不進行國民收入等基礎統計,朝鮮最高領導不知道朝鮮的經濟結構已經轉變成更容易受到貿易制裁影響的〝開放型經濟〞,習慣性輕視了經濟制裁的作用。

  金委員長在新年賀詞中先後11次強調自主與自力更生,顯示制裁給朝鮮帶來了始料未及的影響。此前,他也出人意料的公開宣佈朝鮮在制裁下陷入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