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法國驚現"升級版英國變種新冠毒株

 


《法新社》報道,法國城市波爾多衛生當局近日表示,日前當地有近50人在核酸檢測中顯示對一種「非常罕見」的新冠病毒反應呈陽性,波爾多市將對附近居民進行快速、無條件疫苗接種。 

根據法國衛生部公佈的檔,該變異毒株命名為「VOC20I/484Q」,與英國報告的病毒變種「B.1.1.7」有關,因為它是由B.1.1.7衍生出來的。但棘蛋白增加了一項額外的突變——E484K,跟南非、巴西的變種病毒相似,專家擔憂有可能影響疫苗的效力。

VOC20I/484Q」此前僅在法蘭西島等幾個大區零星的新冠病例中被檢測到,然而最近法蘭西島大區(Île-de-France)和新阿基坦大區(Nouvelle-Aquitaine)都出現該變異病毒的群聚感染事件。

波爾多市已經開始進行大規模檢測,以追蹤變異病毒的傳播途徑。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當第巴卡蘭街區所有18歲以上的民眾將進行「快速、無條件」的疫苗接種,總量約1.9萬劑。不過當地衛生部門強調,目前尚沒有理由相信該變異病毒會使現有的疫苗失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