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世衛稱全球疫情惡化他們是繳槍沒辦法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病毒疾病特使納巴羅5日表示,由於新冠病毒正在用前所未見的速度加快傳播,全球大多數國家正進入一個非常、非常黑暗的時期,主要因為現在沒有完整數據,愈來愈多疫情在無法進行檢測的地方傳播,目前已知數字是嚴重低估的。 

他告訴BBC4電台說,這場疫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更猛,比以往任何時候造成更多痛苦,並指出「進化中」的病毒將在全球許多不同地方不斷累積與蔓延。WHO5日發佈最新數據指出,截至上周為止全球染疫死亡人數已經連7周上升。現在全球注射疫苗歐美的效果稍好些,但是副作用也不小。全民注射后才能惠及其他國家,至于臨床測試不足導致死多少人,現在也已經不在乎了。況且即便如此感染人數也沒有太大下降。另外變異病毒發展速度非常迅速正在全球傳播。

國產疫苗注射后有70多種可測的副作用,還有能多沒有公布的整體有效性成疑。很多接受疫苗的國家注射后對防止疫情根本沒起作用。雖然是疫苗外交到處白送效果不佳,也就是心理上多少有些作用。本次疫情已經持續快2年了,真正發生的時間遠比公布的早,目前也沒看到有任何全面舒緩的跡象。發源地是強國世衛也被其滲透多年,現在出來哭天喊地也說明無能為力。美國背后不再支持強國也是自身難保。現在各國的日子都不好過,歐美國家全民注射疫苗迅速,相對來講可操作性高,估計將來也有一定效果。

但輪到第三世界國家全民注射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印度之前稱會供應全球疫苗的7成,現在不但感染最多連氧氣瓶都沒有。強國對本國疫情雖然控制稍好,但實際情況也是不容樂觀,況且還有疫情后追責的問題。總之疫情結束徹底控制,最少還要等幾年時間,即便有所緩和也是暫時性的。事實上全球形勢在近年已經徹底改變,疾病不過是其中一個反應面而已。今后的世界如何發展,恐怕會超出常人的預計會有大變動,而且主要集中在本次疫情的發源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