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巴西新增6萬8感染新冠總數破1500萬

 


2021515日,在巴西聖保羅,居民們戴著口罩,在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穿過Brasilandia社區的一個街頭市場。(Mario Tama/Getty Images)巴西衛生部15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67009人確診感染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攀升至15586534例,全球排名僅次於美國和印度。此外,過去24小時新增2087人染疫不治,累計病故434715例,僅次於美國。巴西21200萬人,是南美洲人口最多國家。專家上月指出,巴西染疫和病故人數曲線正在趨於穩定。

實際上還有很多人口大國疫情也很嚴重,只不過是沒有公布而已,而且變種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傳播速度相當快。個別歐美國家可以通過大面積接種疫苗來控制疫情,但也只有小部分國家可以做到,并且要承擔副作用巨大的風險。況且即便短時間全民2次注射疫苗,即便是在發達國家也只有英國才能做得到。英國是個島國人口總共5千萬,醫療基礎設施先進本國也能生產疫苗。美國也在全球實施疫苗注射情況尚可,但對于感染者數量實際上沒有明顯下跌。

至于印度巴西等國感染數量不斷增加,而且病毒開始發生多種變種,死亡人口也相應攀升,況且這些國家的醫療條件相當有限,對于相當部份的感染者只能看自身的免疫力和運氣,基本上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新冠疫情將在注射疫苗后在今年有一定程度的好轉,這種想法過于樂觀了至少還要持續幾年才行。至于所謂全民免疫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實現。疫苗注射需要時間況且很多國家直到現在連疫苗都沒輪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