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10日 星期一

美國在阿拉伯海檢獲大批中俄制機槍火箭炮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Fifth Fleet)今天表示,美軍日前在北阿拉伯海(North Arabian Sea)國際海域一艘無國籍帆船上,查獲大批非法的俄羅斯和中國式武器。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巴林的第五艦隊表示,美國導嚮導彈巡洋艦蒙特瑞號(USS Monterey)在56日、7日的兩天行動中攔截這艘帆船,並進行例行登船檢查,查獲大批武器。聲明表示:「這批武器包括數十枚俄制先進反戰車導彈、數以千計的中國56式自動步槍,以及數百把PKM機槍、狙擊步槍和火箭推進榴彈發射器。」

聲明提到,武器現由美方保管,來源與目的地仍在調查中;美方在所有非法貨物搬除後評估帆船適航性,並在訊問船員後提供他們食物和水,接著予以釋放。聲明並未指明帆船可能的出發地,但提到美國海軍在區域內定期巡邏,「阻擾了非法貨物的運輸,這類貨物經常用以資助恐怖主義和違法活動」。

恐怖組織所使用的常規武器一直以來就是通過第三方向中俄購買,說起來也不是今天發生的事情,現在中美對抗下美方加強檢查之下自然會受到一定限制。俄羅斯在中美對抗中扮演的角色微妙。之前應強國要求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發動象征式攻勢,然后又迅速與歐盟達成協議偃旗息鼓,實際上是撈取自身政經利益。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后普京就明確表態,俄羅斯不會參與其中只會坐山觀虎斗。

現在俄羅斯完全站在強國一方與歐美搞對抗根本不可能,最多就是左右搖擺獲取自身利益。聯俄抗美是一相情愿的想法,或者說是強國高層個人的想法,這種戰略考量完全沒有任何依據和任受性。俄羅斯在烏東和克里米亞問題上受西方制裁多年,不斷想在政經外交上尋求突破仍被嚴厲制裁。俄羅斯的實力與前蘇聯不可同日而語。根本沒有全面對抗的能力和本錢。

俄國經濟實力只相當于強國一個中等規模省份,軍事能力還不到前蘇聯的1/20,而且還在不斷衰退中。在國際上受圍堵加之疫情影響經濟凋敝,其能源經濟體系極度以來對西方的出口。普總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對內終身執政上,因為一旦反對派勢力抬頭,聯合西方他倒臺后會被清算,所以俄羅斯現在主要是維護內部的穩定。強國高層的所謂俄羅斯情意結,正如其對外政策一樣完全是一相情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