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星爺電影及港產片中反復出現的“9527”是罵人的

 


喜劇之王周星馳電影中看到「9527」這個數字吧,但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周星馳飾演的唐伯虎,混入華府當奴僕追求秋香的過程中,沒有資格擁有姓名,只能使用9527這個代號,而在《逃學威龍》中,周星馳的員警代碼也是9527,令人印象深刻。

事實上,數字「9527」這個數字出現在許多港片中,包括《監獄風雲》中周潤發的編號,和《龍發威》裏面鄭中基的警員編號,這些都算是「9527」始祖,但將這組號碼真正發揚光大卻是周星馳。

9527」用粵語翻譯為「9唔易7」,9在廣東話中諧音近似「鳩」;5則是代表「唔」,意即「不、不能」;2在廣東話中諧音近似容易的「易」;7則是「出」,因此全句翻譯就是「鳩唔易出」,形容人「該硬起來的時候不硬」,也就是「沒種,不行」的意思。

星爺自從退居幕后做導演,拍了一大堆神怪特效垃圾片,根本不搞笑也談不上喜劇,全部都是騙票房的鬧劇罷了。除了吃名氣和老本外一無是處,誰都知道周星馳的電影就是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不過在疫情下他之前于大陸影視公司簽下的合約虧損嚴重,甚至要到賣房子抵債的地步。

如此之下想要挽回頹勢必然親自出山,近來已經有他要開拍《功夫》的傳言,只要他自己出演的電影回歸,肯定又是江湖之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