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車路士杜曹帶領下再奪歐冠林帕德絕對垃圾

 


車路士時隔9年后再奪歐冠,難以想象賽季中排名英超第九,況且面對馬競,皇馬,曼城等強隊,任何人都不會覺得車仔有希望。結果,中途換帥后創造奇跡,不但保住前四還奪得冠軍。主要功勞自然是在新教練杜曹身上,他上太后果斷啟用被林怕德廢棄的魯迪加,奧杜爾,阿朗素等老將,重新打造了球隊后防,藍軍本就是歐洲防守最強悍的球隊,在穩定球隊中后防下多場比賽零封對手,成績穩定下來后對中前場進行改造,并且針對對手制定戰術,鼓舞士氣最后取得成功。 

當初找林帕德也算是無奈之舉,以他的能力本身就是過渡性質人物,雖然是車仔傳奇,但執教從未取得過任何成績,水平之業余幾乎到了令人發指的程度。每場比賽陣容人員變化簡直眼花繚亂,戰術部署欠奉臨場調動死板,根本控制不住更衣室,用人唯親一無是處。有意思的是中途炒掉他后,等成績有所穩定老板突然發出聲明,指出球隊中途換帥的重要性,其實選擇林伯并非他所愿,而是下面的人形勢所逼下的無奈選擇。在今年大幅投入下成績反而差強人意,林帕德罪責難逃根本就是能力的問題。 

把歐洲強隊帶到青年隊的水平,逢強隊必輸弱隊必失球,而且經常輸得莫名其妙。后防重用蘇馬和基斯甸臣絕對敗筆,前者有身體沒腦子,后者沒身體沒腦子,后防重用此二人簡迪疲于奔命,防守簡直形同虛設,二三流球隊破藍軍球門予取予攜。中前場就更不用說了,進攻打入禁區都很難。新教練是經過證明的歐洲著名教練,并非林伯之類的垃圾業余教練。兩者高下立現無需過多比較。當然,球隊兩次換帥都能夠奪取歐冠,其實還是老板果斷英明敢于決策。 

現在球隊內如文迪,詹姆士,佩里錫,奧杜爾,哈佛慈等大量好手非常年輕,后防球隊也頗有經驗,球隊年齡結構合理,再補強個別位置明年大有奪冠,重領英超風頭之勢。今年教練中途接手時間不足,況且添募云拿并非正宗中鋒,雖然意識好跑位積極,每每能夠拉出空檔形成射門,但最終總是功虧一簣,今年最少20多個單刀球或絕佳門前機會浪費,與其說是心理問題不如說是技術問題。在德甲防守水平有限能在弱隊身上刷數據,但是真到了高一級的聯賽情形不同了,他的作用巨大但非能夠進球的關鍵先生。相反,哈佛慈倒真是技術出色,稍加歷練大有可為。 

車仔今年在如此被動下功德圓滿,為明年比賽開了好頭,現在球隊兵強馬壯,下賽季必然有好成績球迷拭目以待。林帕德據說會到水晶宮執教,估計后者沒有吃過他的虧,此人根本就不適合當教練。還是到低級別賽事磨練幾年再說,就這水平執教丙級聯賽都吃力,他還好意思出來執教英超,最后還是被炒掉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