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川總前策士罪名被撤銷但老朋友不見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親信、白宮前任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去年被控以詐騙及挪用美、墨邊境圍牆的捐款,周二獲法庭撤銷控罪。川普今年1月離任之前,已經運用權力特赦了班農。被控挪用美墨邊界圍牆捐款,白宮前策略師班農獲撤銷控罪。據澳大利亞媒體消息今天報道說,紐約一家地方法院法官托里斯周二頒下書面判詞,指既然班農已經獲得特赦,撤銷對他所提出的起訴是適當的做法。

但據主控官提出反對,指即使總統發出特赦令,控罪仍然有效。控方認為法官不應該完全撤銷班農的控罪,而應該只是把他剔出四名被告的名單外。主控官指出,撤銷控罪所帶來的影響,可能比特赦令所帶來的影響更廣,例如可能令班農毋須承擔特赦令所不包含的後果。67歲的班農和案中的另外三名被告,被控把「我們興建圍牆」眾籌運動中籌到的2500萬美元當中部分款項,中飽私囊。班農於20208月在康涅狄格州海岸對開一艘豪華遊艇上被捕,獲准以五百萬美元保釋。

班農真實的罪名其實是幫助川普“反攻”,當時川總的幾個策士實際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壓,甚至自己家人,幕僚,律師等都在選舉最關鍵時刻感染病毒,實際上是被對手“斬首了”。雖然最后能夠逃過一劫但領導是當不成了。川普得罪的是民主黨建制派,共和黨保守派,華爾街,安締法,高科技大企業,左派主流媒體,還有隱藏在幕后的所謂競爭對手。憑借他一個人以及精英小團體,就能夠短時間內打敗比蘇聯更強大的敵手,精神可嘉但想法實在是太天真了,更何況一個已經在外圍的班農了。

他被針對的另一個原因是參與了流亡富商“鍋盔”的基金,后者打算推出自己發行的數字幣斂財,最后被當局重點調查而煙消云散,而班農實際是被前者拉進去的并不知情,而富商則是想利用他前總統策士的身份詐騙。富商流亡海外是受內部權力斗爭傾軋。所謂爆料實際上是打壓政治對手。他說到底就是個外圍,主要工作是分化,打壓,孤立海外相關人士。所謂“反下不犯上”之類的說法很無聊,不反教主談何反教。

他在推出數字貨幣斂財破產后消失無蹤,拜登上臺后如關系改善,他會被作為籌碼交換。此人帶出國外的只是一小部份,根本不足以維持長期的富豪生活,因此通過海外媒體造成影響力后,吸引部份華人支持推出金融產品斂財,打著爆料推翻的幌子。這也是不斷在網絡上炫富的原因,使人相信他財力雄厚。班農有自己的基金,他目的相對來講也比較單純,就是幫助川普打壓競爭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