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香港學術自由D級低柬埔寨小學開始學雷鋒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上周公佈「全球學術自由指數」(Academic Freedom IndexAFi) 及評級,香港評分下跌,獲評D級,香港排名更在柬埔寨之後。報告作者認為,香港去年實施《國安法》,令高等學府面臨壓力大增。

 

AFi分數介乎於010為最差,1為最好;評分按一組5個指標計算,包括「研究及教學自由」、「學術交流及宣傳自由」、「院校自主」、「校園誠信」、「學術及文化表達自由」。報告又按各國的評分,把各國納入五個評級,A級最好,E級最差(見表)。報告指出,香港去年AFi0.348分,較柬埔寨(0.381)、俄羅斯(0.374)等國家還要差。報告指出,香港的學術自由指數在過去5年內減少約0.15分。 


關注全球高等院校新聞的University World News也引述全球學術自由指數作者的評論,指香港是其中一個於20192020年學術自由大幅倒退的地區,該媒體認為香港高教界多年來受壓,去年強推「港區國安法」亦令高等學府面臨壓力大幅增加,不少學者十分關注國安法會損蝕學術研究、交流及國際合作,而因應國安法的壓力,高教界取消多個校園活動,並點名提到香港中文大學與學生會「割席」一事。


香港教育局在回復傳媒查詢時重申:香港學術自由受基本法保障。對于在運動期間派遣大量警察喪心病狂攻擊本港多所大學的政府,以及其背后的集權獨裁勢力怎么會允許學術自由的存在。可憐香港多所大學不但在亞洲而且在世界都有相當學術地位和教育水準,現在連基本自由都不能保證下,今后的學術研究水準和排名定然受到影響。集權獨裁勢力在控制政商,金融,媒體后,下一步自然是清查教育界。


再看基礎教育有人在網上曬出香港小學課本,顯示內容充斥著的洗腦宣傳。網友感嘆,「目前還能保留繁體字,過兩年可能就是簡體字了」。推特賬號「推民快報」今日貼出一幅照片,並附文稱,「香港小學課本已經變成這樣了......圖片顯示,課本中的第4課是《鄧小平爺爺植樹》,第5課是《雷鋒叔叔,你在那裏》。其目的是大陸化然后在10年左右打造出紅粉階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