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巴鐵總統國防部長剛接種國藥疫苗就感染

 


先前才接種國藥集團疫苗的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宣佈確診肺炎。阿爾維在推特對國民表示,「我雖已施打疫苗,但要到1周後接種了第2劑疫苗,才能獲得充足抗體,請大家也多小心。」阿爾維於15日施打首劑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同日,巴基斯坦國防部長哈塔克(Pervez Khattak)也確診。

此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於18日接種國藥疫苗,也在兩天之後確診。當時醫生解釋,伊姆蘭汗可能在更早的時間點就已感染。


巴基斯坦累計近66萬例確診1.4萬人死亡。所謂疫苗外交就是對外免費贈送疫苗,很多發展中國家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也只能接受,有疫苗總比沒有強,至於有效性副作用之類只能是放在其次了。即便接種疫苗也只能保證免疫3個月,而且還要前後注射2針。況且注射後放鬆警惕危險更大,有效性只有不到50%客觀行說接不接種都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