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多國停打疫苗港府卻堅持往死里打

 


丹麥、挪威及冰島今天宣佈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為部分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接種這支疫苗後出現血栓,引發各界擔憂。丹麥衛生當局發表聲明表示,在採取這項措施前曾有報導指出,AZ疫苗接種患者中出現嚴重血栓病例。但衛生當局也謹慎補述說,這支疫苗及血栓間的關聯目前尚無定論。

奧地利8日宣佈,已暫停使用一批AZ疫苗,因為國內149歲護士在接受抗疫注射後數日死於「嚴重凝血問題」。另4個歐洲國家也已暫停使用這批AZ疫苗,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這批疫苗已運至17個歐洲國家,一共100萬劑。歐盟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截至39日,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接種疫苗的逾300萬人中,已通報22起血栓病例。

西班牙衛生部長德瑞亞絲(Carolina Darias)今天指出,境內尚未記錄到任何AZ疫苗相關血栓病例,將繼續施打這支疫苗。德瑞亞絲說,她已獲通知,奧地利最近施打這支疫苗的民眾中出現血栓病例,但她也說,「迄今這支疫苗及血栓事件間的因果關係尚未確立」,歐盟藥品管理局正在評估情況。

疫苗已經在多國發生嚴重副作用并且產生死亡事件,在日韓港最近都接連不斷有打疫苗后突發死亡和嚴重副作用的情況。很多國家已經暫緩有問題疫苗的注射,反觀港府還在拼命宣傳打大陸疫苗,而且在不指定注射守則的情況下。最近,瘋狂封樓強行檢測,最終會全民強制性注射鋪路。因為港府已經采購2百多萬劑大陸疫苗,如果不及時使用就會作廢很難長期保存。況且打大陸疫苗還是上面派下來的政治任務。

但凡港府要強推政策感染數據必定大幅飆升,一旦實施就會跌入個位數,現在又一次出現如上情況,玩弄數據何其容易加強檢測力度自然數據上升,反之則數據下降就看用何報道視角,這就是最近到處封樓強迫檢測的原因。科興疫苗有效率據說5成左右,南美國家測試有效率11%,連越南和柬埔寨都不用。打了跟沒打也差不多,而且沒有可靠臨床數據,現在打后多人死亡副作用明顯。港府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到處找理由搪塞替疫苗找借口。

其實,疫苗安全是國際問題,匆忙弄出來的疫苗注射后,到底是病毒可怕還是疫苗更可怕也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是很多沒感染的,打了針后反倒是死亡了。接種疫苗本身沒錯,各國是為了挽救經濟也無視死亡數據,畢竟沒有感染病毒死的人多。但在注射方面還是應該以人為本,做好預防工作何必操之過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