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拜登想和小金聊幾句被金與正頂回來了

 


金與正通過朝鮮中央廣播電台發表談話,向拜登政府發出警告信息。她批評了美國與韓國8日展開的聯合軍演。她還說,如果拜登政府要在未來4年睡個安穩覺,就不要製造麻煩。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說:「我們對朝鮮的言論沒有直接評論或回應。」「我想說的是,顯然我們的國務卿和國防部長目前正在前往韓國的路上,他們將在那裏與日本和韓國的同行會面。當然,該地區的安全問題將是一個議題。」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自2月中旬以來,拜登政府多方私下聯繫朝鮮,希望展開外交工作,但是朝鮮至今沒做出任何回應。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證實,朝鮮和美國一年多沒有接觸。外界觀察,在平壤堅持其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的情況下,拜登如何處理美朝關係,將倍受全球矚目。

朝美關系近期相當穩定,雖然拜登政府想與之接觸,但是由于之前特朗普的前車之鑒,又談又打但絕不放松制裁,因此朝鮮對新總統上臺也相當謹慎,并且還會關注中美關系的發展而定。避免單方面再與美國主動接觸觸動強國。朝鮮在疫情下民生凋敝對強國的依賴更深,況且之前小金因病差點沒再爬起來。但對于美國的試探不能不有所回應,因此由領袖的胞妹出面,發出貌似威脅但無關痛癢的話回應。

意思是你不刺激我不回應,如果想談必須拿出誠意和行動,否則自然是維持現狀為好。如此拜登政府倒是有些自討沒趣了。前者最多也就是試探,要說美國對朝準備有進一步行動也不見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