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特斯拉股價大跌馬斯克其實倒無所謂

 


特斯拉股价126日峰值下跌36%,市值蒸發近3000億美元。特斯拉28日宣佈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以來,其股價一直在穩步下跌,近一年中股價歷經第三次大幅修正。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師 Craig Irwin表示,投資人超級積極地買入這檔股票,特斯拉價格從40美元暴漲至900美元,意味着該股通常也會以同樣快的速度回落。特斯拉回檔可能比其他科技股持續的時間更長。

特斯拉近月股票飆升主因是將快速且有利可圖地擴大汽車產量的預期。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上周六推文稱,特斯拉計劃在第二季推出電動卡車 Cybertruck取貨情況可能會有所更新。特斯拉計劃在德州秘密建造巨型電池廠,拓展美國能源市場。目標是將動力電池成本降到3000美元,價格比美國汽油成本還低。車用晶片荒野火已蔓延通用、福特、福斯、Nissan與本田汽車等全球車廠,特斯拉也捲入晶片缺貨風暴。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上月底推文表示,加州超級工廠因為「零組件不足」已暫時關閉兩天,外界認為就是車用晶片不足的問題導致。

特斯拉野心相當大除推出電動貨車外,還會馬上公布5級操控的電動車,明年將向火星運送部份登陸物資,并且在2024年登陸火星。馬斯克的星鏈計劃也在順利進行之中,從2018年開始已經有過千衛星被發射,并且能夠覆蓋地球部份地區,甚至將推出自己的手機新系統。特斯拉的股價上升自然脫離不了炒作因素,但是錢也將用來做宇宙探測。現在大幅下跌比之去年初的40美元還是上升不少,公司的基本因素不變的情況下,公司本身是沒有問題的。馬斯克也說即便公司破產就當是為人類做貢獻,比一般所謂富豪境界不知道高了多少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