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老佛爺十一國開戰紅粉偶像香港臭豆腐越吃越香

 


当年慈禧老佛爺對歐美十一國開戰,成為當今紅粉蛆的崇拜對象,三皇五帝從古至今老太婆中“第一號英雄人物”。慈禧當年是想廢除光緒另立新帝,結果遭到列強集體反對,遂在剛毅,徐桐等守舊大臣影響下,利用山東河北拳匪義和團,扶清滅洋刀槍不入與洋人開戰。最后庚子年八國聯軍進攻北京,老佛爺倉皇出逃西安首都淪陷。整個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她覺得廢帝是她愛新覺羅家事與列強無關,而后者覺得此為國事集體抵制,非光緒繼續執政否則不予承認。

現在正式清算香港也是庚子年,上面認為改變香港政治體制是本國家事,因為已經對其收回主權與歐美國家無關,廢除聯合聲明理所當然已經是所謂歷史文件。諷刺的是當年八國聯軍中香港也有份參加,英軍部隊主要是印度人和華勇組成,其中4百多人是香港人,還有是山東威海衛人,前者還得到了英皇的忠勇嘉獎。香港本來就屬于“歷史反革命份子”,“根紅苗正”的“黑五類”身份,況且里通外國多年是洋奴港燦,的確是人人得以誅之。庚子之變的最后結果是由恭親王和李鴻章出面談判割地賠款,最后老佛爺得以回鑾大殺義和團及朝廷守舊大臣,要知道當時列強開出的條件是要殺掉老佛爺清算的。

現在香港的情形與當年及其相似。對于沒有經歷過文藝復興,宗教改革,甚至連啟蒙運動都所知甚少的民族,談何民主自由三權分立現代政治制度,上面唯一的目標就是維護政黨統治其余都不值一提。廢除“一國兩制”實質上違反近代西方的契約精神,擅自更改政治體制獨裁化是挑戰當今主流意識形態,在國際上公開毀滅西方價值觀。香港本身作為英國157年殖民地,前英聯邦國家成員國際金融中心,單方面廢除國際公約無視當今國際政治游戲規則,自然會引發各方面的反彈,可以說是不能不管,挑頭就是當年的八國聯軍國家。

事實上所謂50年不變尚有20多年,之后再行改制也算無可厚非,現在倉皇動手無非是因為當地政治運動下,上面認為威脅到其政黨統治,因此將此作為政治問題維持政權的頭等大事,必然徹底打壓鏟除現行體制而后快,決然不顧此體制是由歐美建立成功運行百年。對于沒有接受過基礎教育者能有多少民主思想,現在因疫情輸出,港臺藏疆蒙,臺海南海,法XX,印澳沖突,移植器官,貿易戰,戰狼外交等等,公開挑戰現行國際游戲規則主流意識形態,等同當年老佛爺向十一國開戰,而且居然也利用網絡義和團紅粉蛆“扶清滅洋”,歷史本來就是及其吊詭不斷重演。

老佛爺長居深宮之老嫗,內政依賴能臣尚有可為,居然還能有個“同治中興”,但能有多少國際思維,最多也就是粗通文墨而已。現今也差不多靠體制缺陷下的政治妥協繼承大統,否定前朝方略自行其事處處挑戰國際公法,造成極端負面影響后,對應策略唯有一招加強“糖的統治”也就是個人集權統治,也就是現代社會下的皇權至上。前朝“民主集中制”還要走個軍機處的程序,現在完全是乾綱獨斷,至于國家民族無非是老佛爺的個人財產而已。當年香港被割讓賠款無數后大清還是打開了國門。大佛爺晚年也發展到提倡居住立憲的地步,還迷上了坐西洋汽車,火車,電燈,照相,肖像畫等洋玩意兒。

最后甚至與各國公使夫人喝英式下午茶,在宮里制造西洋甜點的地步,雖然是拖沓遲延但如果她老人家多活幾年,最后說不定還真能搞成君主立憲,符合當時世界潮流。香港“反工基地”都多少年了,但毛鄧江湖都沒有改變現狀維持體制。彈丸之地能起多少波瀾,這才是所謂大國自信。現在明英宗式的人物喜歡玩打仗,欲效法太祖偉業紅旗查遍全球,現在除了名義上的核心再核心,口頭上三個自信,四個堅持,五個不要,六個堅決之類,實際無非是孤家寡人,在國際社會上逐漸被孤立。類似世界自由貿易捍衛者,全球化領軍人物,大國崛起說好故事做好夢等等,無非是勃列日涅夫的勛章,不斷頒給自己根本沒地方戴。

“苦不苦回想中東薩達姆,累不累紀念卡扎菲老前輩”,歷史上的政治新皇權者最后也不過是歷史名詞。歷史前進的列車豈容開倒車,現在既然庚子年重做庚子夢,回到百年前的狀態,就看當年朝廷讓袁慰庭巡撫山東,彈壓拳匪查驗刀槍不入真假。召義和團大師兄們飲宴,皆稱能夠刀槍不入,隨即拉入后院每人一槍現場演繹,最后無一者肚皮不被穿透當場斃命,袁宮保隨即回朝廷復命。老佛爺最后也沒得致命絕癥,偶感風寒后拉肚子拉死了,距離她鳳儀回鑾不過幾年的時間。香港最后還是香港,即便現在變成臭港,如同傳統美食臭豆腐,現在聞起來臭,將來吃起來更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