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以色列在中東狂轟濫炸拜登想走回頭路難了

 


以色列部隊發言人阿德拉通過社交媒體賬戶發表書面說,對生產戰機和直升機火箭彈的一個基地和哈馬斯軍事陣地發動了襲擊。對加沙北部及中部地區發動的襲擊中是否有傷亡人員的資訊沒有被分享。以色列部隊發言人阿德拉通過社交媒體賬戶發表書面說,對生產戰機和直升機火箭彈的一個基地和哈馬斯軍事陣地發動了襲擊。

 

阿德拉說,襲擊是為了回擊昨晚從加沙向以色列發射的火箭彈而發動的。以色列部隊說,昨晚從加沙發射的火箭彈掉落在以色列一方的空地上。沒有一個加沙方面的組織承擔襲擊責任。以色列對於伊朗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幾乎近年沒有停止過,而且行動力度一次比一次強烈針對性極強。在川普時代如此行動目的是對美國政府強力支持以色列的回報,其次是對於前者在中東大量撤軍的補充,目的是先發制人挾制伊朗和敘利亞的軍事威脅,而後者因為怕過度刺激美國,對於以色列的攻擊採取了相當克制的態度,當然其軍事實力也實在難於正面抗衡。


現在拜登政府上臺後打算重啟奧巴馬路線,重新回復於伊朗的核談判對於以色列來講是一種倒退。以色列公開宣稱如果採取上述措施,不排除己方會發動一場戰爭。並且以此給拜登政府施加壓力。拜登上臺後全面回歸奧巴馬路線是有相當難度的,不但是以色列中東問題,而且在強國問題上亦然如此。川普前政府所定的策略起點太高難於達到目的,但問題是想走全面倒退困難很大。至少以色列和強國的態度激烈,在全面不配合下也難有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