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俄羅斯對于中國J-20根本看不起



俄羅斯媒體的文章稱,總結中國媒體的報導的結論是:現在殲20已經“在基本參數方面優於美國的F-22F-35,以及即將交付給俄羅斯聯邦空軍服役的蘇-57”

理由是殲20結合了美俄戰機的空氣動力學和隱身性能的優秀特性,平衡了隱身性能和機動性能。中方專家所看到的殲20的優勢是:美國戰鬥機具有出色的隱身技術,但機動性並非最佳,因此不適合近距離空戰。而俄羅斯的蘇-57正好相反,它具有很好的氣動佈局,但沒有合格的隱形技術。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中方的殲20可以在面對美國的F-22F-35時,利用自己的較好的機動性戰勝對手。而面對俄羅斯的蘇-57時,可以利用更好的隱身性能將其超視距擊落。

文章說美國和俄羅斯的最新式戰鬥機的確是朝向高隱身性和高機動性兩個側重在發展,在提高某一方面的性能的同時,不得不忍痛降低另一方面的性能。也因此形成了超視距打擊和高機動突防近身纏戰的兩種主要戰術。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講,殲20的隱身性能不如美國的F-22F-35,機動性能也不如俄羅斯的蘇-57

但俄媒體的文章同時也認為,僅僅對比性能資料就只能算是“紙上談兵”。真正的對抗結果如何,只能是在實戰中進行檢驗。不過,到目前為止,美國的F-22F-35和俄羅斯的蘇-57都已經經過了戰場的檢驗。而殲20僅在航展上露過面,沒有經歷實戰的考驗很難下最終判斷。

最後俄羅斯媒體稱目前殲20戰機都配備的是俄羅斯的舊款發動機,北京計畫在未來幾年內為殲20裝上自己生產的發動機。中方的戰鬥機航空發動機的研製並不順利,性能遠低於美俄發動機。雖然中方媒體不斷稱“航發實現了突破,終於擺脫俄掣肘”的消息。俄羅斯“科學與技術”網站認為“是一種行銷策略”吹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