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美國以色列聯手對付伊朗后者懸了



518日據俄塔斯社報導消息,以色列突然在深夜時間出手,從戈蘭高地方向飛出多枚導彈炸毀了伊朗海外基地等目標,革命衛隊武器庫以及多個陣線積基地受到了摧毀,伊朗確認這些來襲的導彈都是從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發出的。

據報導,在此次的導彈打擊中,伊朗盟友動用了俄系S300防空導彈系統,在攔截了幾枚精准導彈後,但仍然有一批導彈擊中了敘境內包括大馬士革等多個目標點,爆炸聲在深夜響徹領空,專家認為這是一次攔截失敗的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17日時間,美國已經對伊朗形成了終極封鎖圈,林肯號航母抵達了波斯灣水域,美軍的B-52轟炸機和五代隱身戰機已經開始加注燃料,隨時可以給伊朗造成巨大的打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的軍隊會始終站在美國盟友的立場上,去對抗伊朗,美以會堅持將伊朗的恐怖勢力剷除殆盡。據俄衛星網報導消息,日前從地中海地區加速趕往伊朗近海的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在17日時間已經順利進入到了波斯灣水域,消息還指出,目前至少有十艘全新的軍艦挺入波斯灣支援第五艦隊,其中還包括一艘兩棲登陸艦。

據報導,這些先進的伯克級驅逐艦等艦種,每一艘基本上都能攜帶超出90"戰斧式"巡航導彈。也就是說,抵達伊朗近海位置的美軍艦隊,已經豎起了900枚戰斧導彈和各類型的導彈武器。消息還指出,目前伊朗方面已經下達了最高級別的戰備狀態,伊朗元首哈梅內伊要求國家的軍隊和人民必須團結一心,共同應對敵人的“入侵”。

值得一提的是,中東有媒體報導透露,在美艦隊未進入波斯灣水域之前,在阿聯酋靠近波斯灣海域的一艘基薩奇兩棲攻擊艦和一艘美軍反潛艦,促使一艘的伊朗潛艇被動上浮。當地時間17日,伊朗革命衛隊開始集結超出13萬軍隊人馬等待德黑蘭的指令,伊朗國內的胡齊斯坦省、布殊爾省開始出現了大批的軍列,戰術導彈、反艦導彈、坦克裝甲車、火箭炮全部都開始落入陣地。專家稱,這兩個省份一個對應駐波斯灣的第五艦隊,另外一個則對應駐伊拉克的美軍陸戰隊。

據悉,基薩奇兩棲攻擊艦可以搭載約30架作戰飛機,包括美國最先進的F-35B戰機,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則可以攜帶超出90架各類型飛機,一旦在戰鬥爆發之際,這兩艘剛抵達波斯灣的軍艦將會充當先鋒手的角色。

如果美軍單獨對付伊朗,按照第二次伊拉克戰爭的規模最少要20萬部隊,航母戰鬥群2-3個即可,從目前美軍部署來講兵力肯定不夠,而且美國需要國會通過發動戰爭,目前還不具備立刻打擊伊朗的條件。問題是如果聯合以色列打擊伊朗則局勢難料,以色列軍事能力在中東地區深不可測,5次中東戰爭全部打贏,上億阿拉伯人居然打不贏彈丸之地幾百萬人的小國,而且每次裝備和人員都是絕對優勢。

如果打擊伊朗以色列為主美國為輔,對於伊朗來講實在不易應付。此種情況當年在對付利比亞時曾經出現過,法國主打美國其次最後順利解決,當然伊朗國內雖然沒有反對實力派,而且國家綜合實力利比亞不能相比,但以色列軍事實力遠在中東各國之上。以往由於伊朗能夠輕易控制霍爾木茲海峽,如此控制世界6成石油出入,況且控制海峽對伊朗難度不高成本很低,對於美國軍事威脅尚有還手之力。

現在美國成了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石油威脅這招效用有限。照理美國在沒有進行全面戰爭準備情況,對於中東不會輕易採取大動作,問題是特朗普性格的不確定性,在以色列的幫助下孤注一擲,美國有限投入借力打力,教訓伊朗的可能性不能排出。況且現在美帝還在不斷增兵加強軍事存在,以色列的軍事實力和部隊都是現成的,伊朗實在是不得不防有點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