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恭喜車路士勇奪2019歐霸杯冠軍


感謝下夏莎特6年來的貢獻和今天的2個入波,預祝他在皇馬成功,他是車仔標誌性人物傳奇!

感謝基奧特的正常發揮,他實至名歸聯賽不讓上場太委屈了!

感謝甘地的及時複出,否則防守靠佐真努一早輸死了!

感謝帕度神奇發揮,每逢大賽必有好表現,必有入波太神奇了!

上半場前20分鐘車仔被壓制,整體上看覺得本場贏球相當有機會,對兵工廠贏球要訣是放慢節奏,注重防守打陣地戰腳下狠一些,然後消磨對方精力和體力後打反擊,只要能先進一球基本上可以拿下。至於控球權和所謂控球戰術可以完全放棄,沒有球隊可以與兵工廠比控球,控球權必須讓給對方,即便壓著打也無所謂,目地是增加反擊空間。另外基奧特應該打正選,利用他的高點在前場吸引對方防守,讓他做球和成為進攻支點,事實上半場也戰術的確是如此安排的。所以就看誰能夠把握機會先進球,應該說上半場尤其前20分鐘,阿仙奴踢得更好這也是意料之中,但也只有一次絕對機會遠射,相反車仔適應節奏後,在後20分鐘開始反擊效果不錯。

帕度在下半場被裁判針對數次,終於開始有些惱羞成怒,此君神奇之處是每次大賽必有進球和好表現,看他在場就知道遲早會進球。下半場首先是埃馬森先是助攻基奧特頭球破門,此球其實傳的位置極好但高度不夠,此時前鋒索性低身沖頂破門,對方門將施治防不勝防失分。埃馬森雖然有些腳法,但是底線傳球線路不準,瑪非斯阿朗索助攻能力很強,但是防守一般邊路傳送質量差。車仔往年高爾和布列治等左后衛,歷年來都是攻防兼備,現在居然是兩全不能齊美。看到車仔老門將施治在兵工廠兩年居然就練廢了,身材走樣反應都有點慢不復當年之勇。此球是當年藍軍門神,被昔日兵工廠超級替補前鋒破門,也算是一個諷刺和傳奇。

第二球是帕度在禁區前接球推射,其實此球有一定運氣成份,力量角度都不算刁鑽,不過是射門力度沒掌握好,打出球擦草皮線路顛簸居然就進了。“軍刀”大賽必然入球的運氣無法解釋。第三球完全是兵工廠送分,中場被截擊進攻突入禁區基奧特被推到12碼,禁區裡對方後衛犯規動作也不算明顯,就是力量有些大吃相難看,前鋒禁區內被推自然是跌下去,最後無非看裁判判不判,點球夏沙特負責豈有不中之理。稍後突然被阿欣奴教課書一般在禁區外抽射,球走弧線彎入大門非常精彩,兵工廠士氣提振開始全力壓上,結果不幸再次防守失誤,被車仔中場反擊基奧特突入禁區吸引對方防守,挑傳夏沙特推射破門,如此最後20分鐘就成了垃圾時間,車仔順利奪得2019歐霸冠軍。正如賽後評論嘉賓所說,阿仙奴所踢的兵工廠足球,車路士踢的是奪冠軍足球,不一樣的!

薩里作為沒有任何成績支持飽受批評的教練,終於在人生之中拿到一次冠軍。他今年上任以來開始也算驚豔,連續十幾場比賽保持不敗,主要原因是將士用命罷了,而且所謂傳控打法給了球員自由度,踢起來感覺順暢對防守要求也不高。其實他所謂傳控打法無非是瓜迪奧拉的皮毛而已,況且車仔傳統不是這種踢法,也沒有足夠球員可以掌握,最多就是空有控球橫回傳多些,根本打不進禁區。由於不重視防守對強隊幾乎就沒有贏過。排兵佈陣更是漏洞百出,把甘地世界級防守中場放前場,給老薩的男寵若日尼奧騰位子,此君除了會回傳一下其他欠奉,沒有助攻防守極差偶有射門而已,如此對方看准機會每次從他處突破,破壞藍軍攻防銜接形成戰術,導致車仔比賽每每形成被動。再則讓夏沙特打無鋒陣前鋒的位置,偶爾為之尚可每場如此不行,球員不適應況且是有正中鋒的情況下。臨場調動更是乏善足陳無非就那幾個人,而且即便球隊落後也不敢上雙前鋒寧可輸球。表現好的青年球員,洛夫斯捷克,何森奧杜爾等表現極好,在媒體的壓力下才能偶爾上場,但每次都有精彩表現仍不能正選。

他的寵臣希古因身體狀態差,胖到跑不動居然經常正選,表現好的基奧特只能坐在板凳上。同樣工兵型無助攻防守差的高華傑志,每場正選巴克利卻時打時停。每場由於臨場調動死板,搞得場面被動失球必輸球。球隊內部管理方面過於自我聽不進別人意見,而且和球隊主力關係極差。居然與夏沙特都有衝突,並且放話讓他走人之類,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當年穆帥走是得罪女隊醫失了人心,孔蒂走是得罪前鋒自把自為,兩者雖走人戰術上沒問題的。老薩被搞完全是咎由自取,戰術調動排兵布陣過于死板根本不行。AZP老實人隊長當年代表全隊提出意見,覺得對若日尼奧使用有問題,結果被老薩罵了出來,如此球隊只好做球把他搞走,而且本次居然眾望所歸連球迷都支持。最後因為是老闆覺得問題可以在本賽季結束後解決,與球員得到共識下要求保住前四,獲得歐冠來季資格萬事好談,藍軍炒教練也算是傳統最後將士用命下達標。現在球隊內部老球員已經發話,老薩如果留人球員要求轉會,如此在受罰2個視窗不能引進球員下,估計老薩走人也是時間問題,歐霸奪冠也算是老闆與球員達成的協議,奪冠就換教練作為條件。

賽前的內部不和是故意放出的煙幕,當然也可能是希古因沒有正選,下賽季會被放棄發脾氣。所謂施治來季退役後回車仔擔任職位,也是藍軍的心理戰取得很大效果,他肯定回歸任職下今天比賽多少有些順水人情,這個大家都懂的。車仔奪冠一吐本賽季烏氣,雖然夏沙特走頗為傷感,他是和杜奧巴,林帕德,泰利並列的藍軍傳奇人物,但他在車仔該拿的都拿了,去皇馬也無可厚非,希望他能夠再次成功。恭喜車路士2019歐霸杯奪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