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朝鮮少校軍官每個月收入合多少美金


日本亞洲新聞社報導說,朝鮮軍官的薪水不算高。朝鮮的軍官都是職業軍人,可在服役期間結婚和組織家庭,在過去一向是年輕女性想嫁的物件。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現在軍人待遇對於年輕女性吸引力應該說大不如前,完全靠工資生活緊巴巴的。

朝鮮少校軍官月薪僅1美元,據日本亞洲新聞社(Asia Press)報導,自從2月起,該新聞社在朝鮮的記者一直在調查朝鮮公務員的薪資和食物配給包括軍人。由於軍階不同,薪資條件也不同,該新聞社記者調查少校此一中階軍官的月薪和食物配給。他們通常在40幾歲才能熬到這個級別。

調查顯示少校軍官的月薪為8,500朝鮮圓(約0.97美元),再加上白米配給,他們本人每次都能取得配給量,但家屬有時候沒有配給。此外,他們在重要的國定假日可獲得酒類、食用油和豬肉等特別配給,但配菜、醫藥用品和日常用品則完全沒有配給。

即便在朝鮮,8,500朝鮮圓也不能算多,這樣的金額只能在市場上購買2公斤的米,朝鮮現在允許進行一定程度的自由市場貿易,中學女生賣兩天豆芽菜也能賺到差不多的錢。朝鮮公務員的薪資原本是基於國家配給制度有效運作這樣的假設而制定的。但自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國家配給制度幾乎停擺。因此,公務員現在的薪資根本無法完全養活全部家屬。

朝鮮軍官的家人需要在市場做些生意來維持生計,雖然軍官的家屬原本被禁止參與市場活動,但現在事實如此也基本上屬於允許的範圍,因為沒有其他方法解決。此外,向現役士兵的家長收取一定費用的感謝費也可以解決部分問題。

朝鮮男子在17歲從高中畢業後必須服役10年,而朝鮮女子如果被徵召的話,必須服役56年。由於軍中伙食實在一般,很多人在入伍後不久就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而為人父母者擔心子女的健康,經常到兵營探望他們,同時帶食物或錢給他們,並送一些物品或錢給軍官作為他們的膳宿費用。主要是入伍時孩子年紀小,如果部隊伙食跟不上需要加強營養。


部分朝鮮軍官存在亂用公款、食物和軍需品的情況,甚至有少數出售各種物資給商人以牟利。在待遇不好的情況下,朝鮮軍官各種違反軍紀的情況難於避免,不過如此的確能在生活上改善許多,解決大部分的生活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