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朝鮮例行春季沒飯吃中國暗中要幫忙嗎



   繼聯合國早前對朝鮮糧食短缺表達嚴重關切後,朝鮮國營媒體中央通信社15日報導,朝鮮今年平均雨量和降雪量降至37年來的新低。

  中央通信社表示,自今年1月至5月,朝鮮僅降下54.4毫米的雨量和雪量,情況是“極度乾旱”。
  朝鮮長期與世隔絕,難以自給自足,加上受極端天氣以及國際制裁影響而陷入困境。

  聯合國近期發佈的報告指出,朝鮮遭遇了10年來最為嚴重的糧食欠收,超過1000萬人面臨“嚴重食品短缺”,許多家庭被迫減少用餐次數或進食數量,父母不得不自己餓肚子才能讓孩子吃上飯。對此,韓國政府表示將會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中國提供朝鮮9成以上的能源和7成以上的糧食,目前對於朝鮮發生的糧食短缺的情況,中國政府出於人道主義會向朝鮮提供更多援助物資。朝鮮其實每年都會在春季發生大面積糧荒,主要原因有多方面例如種子問題,水利設施落後,缺乏化肥等等。

  聯合國對於朝鮮實行糧食援助也沒有異議,問題在於擔心提供的糧食是否能夠直接送到災民手中,以往的情況發現很多時候糧食首先供給部隊,然後才會有部份到人民群眾手裡。現在聯合國對於朝鮮的經濟制裁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一次,中國對於聯合國的協議執行也非常嚴格。

  由於最新一輪朝美越南會談不歡而散,為了回到談判桌上朝鮮和美國各自作出一定程度的確實讓步,對於雙方來講利大於弊,特別是前者利用發射導彈威脅的利益邊緣化的情況下,雙方還是以談為主各自創造條件為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