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俄羅斯最強Su-35遇到美國F-35居然成了這個德行



521日,俄羅斯國防部宣佈,在蘇-35戰鬥機的護航下,俄羅斯空天軍4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20日在北極上空進行了例行演練,期間一度靠近了阿拉斯加西海岸和阿留申群島,駐紮在這裡的美軍F-22戰鬥機起飛攔截,俄羅斯國防部強調,所有飛機的飛行都嚴格按照國際空域的使用規則進行,沒有侵犯其他國家的邊界。

北美防空司令部則表示,在E-3A預警機的支持下,駐紮在阿拉斯加的F-22“猛禽”攔截了靠近阿拉斯加西海岸的俄軍圖-95MS戰略轟炸機和為其護航的蘇-35戰鬥機,美軍表示,在接近到目視距離之前,俄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都沒有任何反應,也就是他們的雷達沒有發現靠近的美軍F-22戰鬥機,直到美軍F-22戰鬥機現身才有所動作,如果是戰時的話,俄軍轟炸機和戰鬥機會在沒有任何察覺的情況下就被擊落。

對執行此次任務的俄軍飛行員來說,這種情況已經預料到,面對隱身能力極強的美軍F-22戰鬥機,蘇-35的機載雷達根本發現不了,這在中東地區的美俄戰鬥機鬥法中已經屢屢被證實,除非美軍戰鬥機主動現身。至於蘇-35戰鬥機用機載光電感測器發現F-22,根據美國方面透露的消息,當時美軍F-22已經秘密跟蹤了蘇-35半個多小時,直到主動現身後才被後者發現,並拍下了那張照片。

在相比以前,現在北約,尤其是美國與俄羅斯的軍事對峙正在逐漸削弱,這種情況下,這次俄軍轟炸機靠近阿拉斯加,更多的是演練,至於威懾就談不上了,這些雷達信號強烈的俄羅斯轟炸機,一起飛就會被美國雷達監測到,如果戰時,恐怕早就被早早擊落,即便有蘇-35的護航也一樣。

Su-35應該算Su-27的最終改進版本,將來也是俄羅斯取代Su-30作為出口的主打機種,但是隨著美國F-35的正式服役,而且由於是多國聯合開發量產數量有保證,未來的單價可能降到75百萬左右。F-35是全球首架海陸空統一機種,雖然載彈量超機動能力稍差,但是其先進的隱形性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目前為止是世界領先的。超越的隱形功能改變了未來空戰,直到目前為止俄羅斯沒有能夠對應的飛機。

雖然俄式飛機的超機動能力普遍不錯,但最起碼要在發現對方的情況下,否則老是被對方先敵發現,率先攻擊後打了就跑後者再能機動也沒用,Su-35即便再強也不是隱形飛機,大量採購也沒多少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