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伊朗也就一種防空導彈可以對付F-35隱形飛機



525日,據報導,中東美軍在當天出動了2F35A隱身戰機,這兩架F35A在機身外掛載了4GBU-49鐳射制導炸彈和2AIM9X空對空導彈,此外內部彈倉還裝備了AIM120中距空對空導彈。

據美國軍方透露,2F35A戰機進行了遠端奔襲訓練,戰機從阿聯酋的空軍基地起飛,一路向北飛去,對波斯灣的預定模擬目標發動了突襲。這次行動由於距離較遠,美軍還出動了一架KC135加油機進行保障。而F35A到達波斯灣後,嚴密監視波斯灣空域的伊朗雷達卻毫無反應,F35A從容的完成了投彈訓練,數枚炸彈從天而降把目標炸毀。

GBU49是一種500磅級的制導炸彈,這種炸彈除了可以使用鐳射制導外,還額外配置了全球衛星定位導航系統,能夠在惡劣天氣是保證足夠的命中精度。這種炸彈可以用來摧毀碉堡、機庫、機場跑道,必要時也可以執行暗殺敵方重要人物的“斬首”行動。

面對美軍先進的F35A戰機,伊朗防空部隊顯得力不從心。伊朗雖然擁有數量龐大的防空導彈,但是這些導彈型號繁雜且大多數已經落伍。目前伊朗裝備的防空導彈有:紅旗2S200S300PMU2、霍克、英國輕劍,其中S300PMU2F35A能夠造成一些威脅,其它型號的能力有限。

F35A掛載GBU49炸彈後,能夠壓制伊朗沿海的反艦導彈。而在開戰後F35A將遊蕩在伊朗沿海附近,一旦發現伊朗反艦導彈出沒,將立刻使用GBU49炸彈將其摧毀,一架F35A的載彈量足夠壓制4個伊朗導彈發射陣地,僅需一個中隊的F35就能應付航母附近的伊朗反艦導彈,因此美軍極為重視F35的對地攻擊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