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美朝終于在拜登問題上達成了全面的一致



2020年民主黨總統初選的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競選場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獨裁者」、「暴君」,引發後者當局不滿,怒批拜登是蠢貨,不料白宮竟表示,川普對拜登的評價與金正恩相同。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在費城出席競選活動時,稱領導人金正恩為「獨裁者」、「暴君」,惹怒朝鮮當局,官媒立刻火力全開,反嗆拜登是「沒有基本素質的蠢蛋」、「作為普通人已經相當沒品,更何況是個政治人物」,並指控拜登對高層的侮辱是無法被容忍的挑釁行為,朝鮮必定會讓拜登為此付出代價。不料美國總統川普在訪日前,於推特上表示:「聽到金正恩稱拜登是個低智商人物(a low IQ individual),我笑了」,引發外界爭議。

隨川普前往日本的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更在受訪時表示,總統和領導人金正恩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看法一致,對於外界批判,美國總統竟與朝鮮領導人一搭一唱,她反駁稱:「總統不需要別人幫他評價拜登,他自己已經做了多次判斷了。」

所以說美朝談判還是有一定希望的,最起碼特朗普和金正恩在部份觀點和身材上,可以談相接近的方面還是有很多的,如果雙方能夠做出實質性讓步,不要動輒互相威脅談判還是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