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日本皇后當年生不出兒子問題嚴重到抑郁了



日本明仁天皇4月底正式宣告退位,結束了長達30年的平成時代,皇太子德仁上位,成為了日本的新天皇,開啟了新一代令和時代,這位小和田雅子就是德仁的老婆,也就是新上位的皇后。

其實說起雅子很多人都會感歎,當初要是不嫁入皇室,她是不是會生活的更幸福?出生于傳統外交官家庭的小和田雅子,從小就非常優秀。雖然相較於皇室,她只能算得上是平民,但是和普通人比的話,她是絕對的白富美,而且相當聰慧。

小和田雅子作為家中的長女,她還有一對雙胞胎妹妹,和她一樣都長得很好看。由於父親從事的外交官職業,所以雅子從小就和父母在海外漂泊,去過很多國家生活,也是因為這樣的生活經歷,讓她掌握了一項強大的技能,那就是語言,她精通日、英、法、德、俄五種語言。當然即使四處輾轉,她的成績還是非常優秀,在18歲時,就考入了哈佛大學經濟系,非常厲害。後來在美國深造3年,畢業後,她又選擇回到了東京,學習了自己深感興趣的法學。所以在哈佛讀了書之後,她又跑到東京大學修了一個法學碩士。

短短6個月的學習時間後,她就通過了日本外務省資格考試。這個考試非常之難,據悉當時考試有800名考生,但是只錄取了3名女性,而她就是其中之一。通過考試的她,順利進入了日本外務省工作,成為了一名外交官。可能是天生聰穎,在進入外務省工作後沒多久,雅子就脫穎而出,成為了當時外務省最有前途的女外交官,甚至還能給當時的首相竹下當隨身翻譯。

當然這麼優秀的人本身就會受到很多關注,再加上雅子長得十分漂亮,更是讓人不容忽視。外貌美內心善氣質佳,這樣的雅子自信而又迷人,在當外交官時,也總可以看到她臉上洋溢著幸福和自信的笑容。如果說,按照這樣的情形發展下去,雅子作為獨立新女性的榜樣,不足為奇。但是偏偏在自己喜歡的事業上發展的風生水起時,皇太子德仁的出現,打亂了她的生活。

皇太子德仁是在一次日本的歡迎茶會上,對雅子一見鍾情的,然後立馬展開了猛烈的追求,強烈要求將雅子加入選妃的名單裡。當時雅子清楚的知道,嫁入皇室的意義,所以她選擇了逃避,還一度跑去了牛津留學了。但是這依舊沒有熄滅德仁對她的喜愛之情,長達好幾年的不依不饒,最終雅子還是嫁給了德仁。在結婚時,德仁就對雅子說,“我會此生此世竭盡全力保護你”。

可是結婚後的雅子,生活並沒有很好過,雖然理論上仍可以進行外交工作,但是事實上並沒有。反而結婚後的雅子,失去了往日的風采,成為了牢籠裡的金絲雀。天皇沒有實權,但是對外又全權代表著日本的形象,所以雅子要時刻注意。在出息公眾場合時,會和丈夫保持3步的距離,臉上時刻保持著微笑。

曾經有一次,雅子因為在公眾講話時,比丈夫多發言了28秒,遭到了宮內廳的嚴厲指責。根據禮儀,雅子講話時長只能為丈夫的一半。從此以後,雅子幾乎不再講話,即使講,也是照本宣讀。不僅如此,結婚後的她,英雄無用武之地,還要為了生皇子,受到內外的超大壓力。當時雅子懷上第一胎時,就引來了很多關注,但是因為壓力太大流產了。

2年之後,通過試管嬰兒,雅子以37歲的高齡,再次懷孕,但生下的卻是一名女兒。因為日本女性沒有繼承權,所以在生完女兒後,雅子還是深受生皇子的困擾,後來因為壓力過大,還被診斷出換帶狀皰疹。後來,又被宣佈患上了適應障礙症。從那以後,雅子幾乎消失在公眾的眼前。直到近幾年,她才慢慢出現,那時德仁的弟弟也生了一個兒子,皇室終於喜添男丁,沒有了那麼大的生育壓力。

雖然結婚後,如德仁所說,他會一直愛雅子,但是他的愛並沒有帶來了一個更好的雅子。相反在這種愛中,雅子逐漸失去了自我,荒廢了一身才能,逼自己在規矩體統中,成為了一名賢妻良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