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美國1/3中產家庭拿不出4百美元“救命錢”



聯邦準備理事會對美國家庭財務和家庭支出的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中產階級家庭拿不出400元的應急費;約6%的中產家庭甚至連透過借貸或變賣方式,也難以籌到400元。

這份調查報告將在本月底公佈;連准會理事拉爾·布萊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儘管美國家庭的經濟安全較以前改善,但多數人的財務地位依然脆弱,包括中產階級在內。2018年的年收入如果是4萬到5萬元,就被認為是中產階級。

布萊納德說,緊急支出是可以管理的費用,但美國家庭普遍難以承擔,這是近年來浮現的嚴峻問題,大部分受訪者感到難以承受,必須嚴肅看待。

布萊納德在聯准會的社區開發會議上表示,經濟安全是中產階級生活水準的重要指標,而財富是家庭抵禦風險的重要資源,可用做計畫外的費用,從長期看可顯現家庭收入的變化。

如果家庭出現意外費用的需要,許多中產階級會用信用卡支付。布萊納德說,在人生的多數時期甚至整個時期,近七成的中產階級背負了信用卡債;與沒有信用卡債的家庭相比,有信用卡債的家庭若要拿出400元的應急費,他們舉債的可能性高五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