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朝鮮沒錢槍斃女性命理師干嘛



據韓國傳媒《新聞城(NewsTown)》的報導,朝鮮境內對於河內“特金會”的評價是“空頭會談一無所得”。該報導說,眾所期待的朝美首腦會談破局,讓朝鮮人民有一種失落感。

而另一方面由於安理會的對朝制裁,朝鮮的煤炭等出口被阻止,由此造成外匯短缺。與此同時俗稱為“39號室”的國家領導人“基金”所剩不多。此款項主要是幾代領導人,用來獎勵表揚下屬的資金,因此近來對朝鮮官員的犒勞和獎賞明顯減少。

今年3月朝鮮當局嚴厲處理掉2名婦女,據稱此2人自稱“命理師”,在此之前得出的卦像是六月會對國家不利之類的卦象。由於類似此類謠言在朝鮮暗中流傳,在社會上引發了不少負面影響,朝鮮當局不得不對此緊急處理,傳統上朝鮮人在婚喪嫁娶也找人算命圖吉利。美朝河內首腦會談之後各方面情況對於朝鮮並不理想,傳出的這說法卻一直在朝鮮境內流傳。

目前朝鮮不少有錢階層和高級官員,出於聯合國對於朝鮮的經濟制裁,為了安全打算將資金存到外國,但是例如中國國內銀行為遵守聯合國協議,一般不接受也不允許朝鮮人的存款,如此只能將錢交給在中國做貿易的朋友再想辦法。問題是長期如此對於朝鮮在經濟上壓力不斷增加,中國做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對於國際制裁朝鮮的嚴厲協議,本次執行起來非常嚴格到位。

況且目前中美之間正在進行貿易戰的情況下,各方面的情況發展難於預料,美國的單邊主義不斷在世界上挑起貿易衝突,不僅針對中國還對歐盟和日本打擊不斷,搞得國際貿易體系產生混亂,各國對於特朗普的倒行逆施反感,但又不得不認真應對。相對來講對於朝鮮問題反而有些漠不關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