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英國科學家發現多放臭屁對養生有益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卻發現,聞臭屁有助降低癌症、失智症與其他疾病風險!據美國《時代雜誌》引述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報告指出,臭屁中所含的微量硫化氫對身體有益,能活化細胞的粒腺體,幫助降低罹癌、失智、中風等疾病風險。學者已經研發出一種能發揮相同作用的化合物,將進行人體試驗。

屁的特殊氣味來自一種稱為硫化氫的化合物,而硫化氫正是細菌分解食物時產生的異味。此份研究的作者馬特懷特曼博士(Dr.Matt Whiteman)指出,受到疾病攻擊的細胞會吸收酵素,產生微量的硫化氫,而微量硫化氫能活化粒腺體、維持細胞活性。

研究共同作者馬克伍德博士(Dr.Mark Wood)指出,硫化氫可以成為醫療保健上的英雄化合物,微量硫化氫可以保護被稱為“細胞能量工廠”的粒腺體,幫助降低罹患癌症、中風、心臟病、失智症等疾病風險,所以硫化氫在未來多種疾病治療的療程上能有重要影響。如果這個程式無法進行,細胞會死亡、身體即失去調節細胞存活與控制發炎反應的能力。

據悉,研究團隊目前已經研發出一種具有與硫化氫的功能的“AP36”的化合物,目前正至力應用於人體試驗,此份研究已刊登於《醫藥化學通訊》期刊。對此,網友調侃道:“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已經是老掉牙了,現在是“一天放幾個臭屁,讓你遠離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