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美防長站在38線指著朝鮮說“你要豁得出去,我就敢干”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8日在首爾再次表示,美國決不會接受朝鮮成為核國家。華盛頓仍將重視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但倘若朝鮮向美國或其盟友發動核打擊,必將招致大規模軍事反擊。美國防部長在週五強調美國在朝鮮追尋的目標不是戰爭、外交手段仍然是美國政府首選之後,週六又在首爾參加一次地區安全議題會議之後重申這一立場。

但他同時警告朝鮮要認清形勢,任何針對美國或其盟友的襲擊都註定失敗,任何核打擊都必將招致有效而且壓倒性的大規模軍事反擊。但馬蒂斯沒有具體說明美國會以何種性質的軍事手段反擊朝鮮的核打擊。馬蒂斯是在首爾與韓國國防部長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講話的。在此之前,他曾在週五前往韓朝非軍事區視察。馬蒂斯在記者會上強調,美國決不會接受朝鮮成為核國家,朝鮮方面在軍備研發領域的任何進展都只會削弱朝鮮的安全。他呼籲平壤當局不要心存幻想,因為朝鮮的軍事實力遠不如美國和韓國。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近期隨朝鮮不斷試射導彈和進行核子試驗而日益緊張,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嚴詞回應與威脅更使得緊張關係進入惡性循環,無法緩解。週五,馬蒂斯前往韓朝非軍事區視察時重申美國務卿蒂勒斯此前強調的立場,表示美國在半島追尋的目標不是戰爭,而是半島真正、全面地實現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特朗普將於117日出訪韓國,並在韓國議會發表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