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基辛格在特朗普面前說了朝鮮啥壞話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20171010日在华盛顿特区的椭圆办公室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会面。

韓國媒體發文爆料稱,基辛格在朝鮮問題上主張〝不要進行適當的妥協,而要徹底了結。外界推測這是川普在今年11月即將進行東北亞巡訪前,想聽一聽基辛格的外交建議。朝鮮13日淩晨發生2.9級地震,專家擔心朝鮮數次核子試驗破壞了核子試驗場的地質結構,朝鮮有可能轉向進行空中核爆。

美國總統特朗普1010日上午曾在白宮與前國務卿基辛格會面密談,然後與蒂勒森(Rex Tillerson)國務卿以及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共進午餐。

美國媒體報導基辛格一進入白宮就對總統說:〝此刻正是打造一個有建設性的和平的世界秩序的時機,而總統正要前往亞洲,我想將會為進步、和平跟繁榮做出巨大貢獻。〞因此,基辛格將會就朝核問題向特朗普提出怎樣的建議,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重要話題。

1013日,韓國《中央日報》針對上述情況發文稱,基辛格是美國外交界的重磅人物,特朗普當初還是總統候選人時就已經開始向基辛格尋求幫助了。因此,韓國當局也十分看重基辛格的對朝觀點是什麼。

該文表示,從基辛格今年4月末與韓國前外交部部長尹炳世會晤時表達的對朝核問題的觀點來看,顯然基辛格在朝鮮問題上主張〝不要進行適當的妥協,而要徹底了結。〞

文章披露,當時基辛格在談及朝鮮核問題和伊朗核談判時,引用了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一句話說:〝對於困難的問題,進行適當的妥協(doing half-way)和將其徹底了結(doing it completely),兩者實際上投入的費用相差不大,但是最後的結果卻存在很大差異。〞

基辛格認為,當初伊朗的核談判沒有廢除伊朗的核能力而是尋求凍結其核發展是個失誤,現在處理朝核問題〝不能留有這樣的餘地〞。

報導分析稱這表明基辛格主張:如果開始朝核問題談判,就要明確地廢除核武器,而不是停留在凍結其核發展的問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