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今后朝鮮美女歌舞表演估計很難看到了


在中國經營餐廳被朝鮮作為獲取外匯的手段之一,在餐廳裡邊吃飯邊觀看朝鮮女服務員的歌舞表演是其特色,但聯合國安理會911日通過的制裁決議禁止為朝鮮出國務工人員發放勞動許可證。最多被認為達到100家左右的在華朝鮮餐廳相繼關閉,目前似乎只剩下約一半的50家左右。


“朝鮮員工全部回國”,在內蒙古自治區經營“朝鮮餐廳”的經營者說。在朝鮮女服務員的歌舞表演的帶動下,餐廳的生意很是興隆,但在朝鮮的要求下決定讓員工回國。

朝鮮餐廳大部分採取由朝鮮企業與中方合作經營的方式,每家餐廳一般接收20名左右的朝鮮人,包括男廚師及擅長跳舞和唱歌的女服務員。2016年春,浙江省寧波市的朝鮮餐廳發生13名員工集體脫北後,朝鮮似乎重新開始允許能夠徹底管理員工的餐廳營業。

由於中國遵照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禁止為朝鮮勞動者發放新的勞動許可證,目前雖然還沒發生正在工作的員工立即被強制遣返的狀況,但對餐廳今後的營業肯定有生影響,今後可能無法更新勞動許可證。朝鮮美女的歌舞表演估計是很難看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