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日本大坂警方抓到著名的“忍者竊賊”竟然是個“老頭子”


日本大阪竊賊打扮有如“忍者”,遭逮後發現他竟是74歲的老爺爺。日本大阪警方終於逮到身手矯捷的“忍者”竊賊,八年來這名竊賊總穿得一身黑,飛簷走壁闖過無數次空門。警方本以為是年輕小夥子,豈料抓到竊賊後,赫然發現他竟然是74歲的“忍者大爺”!

大阪警方因一連串竊案苦無進展而苦惱,他們的唯一線索就是監視器畫面中,一名靈活矯健的竊賊以黑布遮住臉鼻,僅露出上方的眼睛與眉毛。大阪河內警察局一名資深員警表示:“他穿得一身黑,就像忍者一樣。”

不過這名“竊賊大師”5月時犯了致命錯誤,他的面罩不慎滑落,於是身分在攝影機前暴露。警方認為他就是74歲的“平成忍者”光昭谷川,曾闖空門超過250次。一名警員表示:“調查人員看他白天就像一般老人,步伐蹣跚走出家門。接著他會走進廢棄公寓房間內更衣,等待夜色降臨。”


“天黑他再出來時,全身已換成黑衣黑褲。他不走尋常街道,而是穿梭在住家間狹小的空間,或在高牆上走跳。”調查人員跟不上飛走如風的竊賊,沒辦法在他行竊時抓到他,最後只能等到他偷完電器行,淩晨4時回到躲藏處時,再出奇不意逮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