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朝鮮部隊每天也就三碗玉米粥

朝鮮最近的匯率是:8100朝元兌1美元,1200朝元兌1人民幣。在朝鮮目前,1公斤米約6000元、玉米約2300元、豬肉14000朝元、汽油18000朝元、真正的柴油14000朝元,摻料柴油12000朝元,都創下歷史新高了,主要是受到聯合國的加大制裁。

所謂“真正柴油”是聯合國容許數量內柴油,俄羅斯拿到現金才賣的柴油才是正品。加料的柴油都是從大陸漁船走私來的,通常都摻了有機溶劑。農民漁夫都抱怨這些油會讓零件壽命下降。

朝鮮在9月底正式限制除非特定階層外,幹部與軍方不得加油,以限制石油消耗,但軍方盜賣仍層出不窮。朝鮮軍人理想一天750克糧食,實際上只有250克玉米飯。簡單講就只有一碟鹽、一碗玉米飯和一盤醃菜。不過實際上吃玉米粥機會也不少,因為吃飯一餐飯糧食就沒了,吃粥還可以撐3餐抵抗饑餓感。每天這點糧食應該說還是勉強夠吃了,但是要讓部隊執行勤務體力上肯定達不到,諸如操練巡邏和構築工事等,至於打仗不用多解釋了。

目前日方保守地認為朝鮮準備了戰時可用一個月的油,但中美都認為軍方在黑市倒賣汽油。戰鬥部隊雖然號稱最被重視,但實情一點也不是如此。如果是勞動党幹部與家屬,擁有良好充足供應,你可以在特定市場市場買到漂亮的肉類和衣服。
當然不是所有朝鮮都很慘,一個驚人的事實,朝鮮的人均GDP目前仍有1300美元,相當於1000萬朝鮮元,至於怎麼算出來的不太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