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美俄对殲-20居然如此評價


-20正式列裝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俄專家稱,殲-20戰機距離形成戰鬥力還有很長一段路要,殲-20沒有自己的航空發動機。美專家稱,殲-20只有部分機身能隱形,若殲-20與美F-22正面交戰,殲-20戰機數秒鐘之內就會敗下陣來。

103日報導,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裡.卡申認為,殲-20存在諸多隱患,並且有一個致命弱點。殲-20採用的是俄羅斯的AL-31型發動機,推力遠遠達不到超音速。AL-31F屬俄羅斯第四代引擎,推力只有12.5噸,不能讓殲-20達到4s標準的超音速飛行。俄媒指出殲-20在設計方面只不過是各種已知的外國技術的拼湊。

比如殲-20氣動佈局中的一對鴨翼,是蘇聯早就運用在米格(MIG1.44MFI)戰鬥機上的技術。這對鴨翼大大增加了雷達反射截面,國際上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沒有任何一家使用。

美國連線雜誌曾刊文稱,殲20最重要的性能——躲避雷達偵測完全不起作用。美國蒂爾集團(Teal Group)航空分析師理查.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說,〝殲-20頂多只能從前面隱形,而美國F-22F-35戰機能夠全方位隱形,並且可以從各個方向將雷達識別降至最低限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