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揭露中國體育興奮劑丑聞的隊醫終于逃到了德國


揭露強國體育界系統性興奮劑醜聞的隊醫薛蔭嫻已經抵達德國,提出了政治避難的申請。


薛蔭嫻曾經揭發中國在八十和九十年代期間系統性體育界興奮劑醜聞事件,表示被革除職位,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前夕遭到威脅。她曾經稱,有八個人前往她的住址,警告她稱不能對有關興奮劑的事件說話。薛蔭嫻稱,有時候這些人淩晨五點會給她家打電話威脅,她的兩個兒子也因為她的揭發事件而丟了工作。


薛蔭嫻現年79周歲,她第一次公開發表有關中國體壇系統性興奮劑事件要追溯到2012年,稱自己如今在她的國家已經不安全了。幾個星期以來,她在德國生活,暫住在一個難民收容中心內。德國電視一台援引薛蔭嫻的話表示:“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中國國家隊的運動員大規模使用興奮劑,很多獎牌都要歸功於使用興奮劑,那個時期他們得到的所有國際獎牌都應該被撤回”。



薛蔭嫻在七十年代曾經擔任中國多個項目國家隊的隊醫,其中包括中國當時引以為傲的體操項目。她表示:“和興奮劑相關的人數絕對不止一萬人,從地區性選拔就已經開始有興奮劑的陰影了。當時人們都說,使用興奮劑是為了更好地報效國家,拒絕使用興奮劑就會把國家置於危險的境地,誰把國家置於危險,誰就要進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