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大陸女游客梵蒂岡亂航拍被捕


一名大陸女子日前利用航拍機拍攝梵蒂岡風景,涉嫌違反當地航空管制法例,被警員帶返警署調查;據悉,今個月已有兩名中國遊客因在梵蒂岡附近違法放飛無人機被捕。

事發在週一,駐守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附近的義大利巡警,發現一部無人航拍機在教堂上空盤旋,警方派員追查控制者,結果在庇護十二世廣場發現遙控無人機的二十七歲中國女遊客。

警方要求該名女子即時回收無人機,警員扣押無人機並將涉事女子帶署調查。該女遊客聲稱,利用無人機拍攝相片、短片準備帶回國內與親友分享,事前不知該空域嚴禁無人航拍機飛行。

警方強調任何人未經批准,不得在梵蒂岡附近空域使用飛行器,鑒於該名中國女子違反航空禁飛管理法,並涉嫌製造恐慌,警方會繼續調查案件,再決定是否司法訴訟對方。

本月初,一名 大陸遊客在梵蒂岡附近使用無人機拍攝,最終被警方沒收航拍機,並且提出起訴;而 大陸遊客過往亦曾因違法在法國、紐西蘭、尼泊爾使用無人航拍機被當地政府起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