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美軍組建第一个無人駕駛潛艇戰斗群

美國海軍近日啟動組建第一個水下無人駕駛潛艇戰鬥群UUVRON1,標示美軍將無人戰鬥裝備列為軍事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據美國Thedrive網站近日報導,該無人駕駛潛艇戰鬥群將於2020年全面服役,執行水下軍事任務。

該戰鬥群將取代目前美軍的第五潛艇研發中隊。該中隊執行研發新型監聽設備遙控潛水器等任務,著名的“海狼”級核潛艇“吉米•卡特號”(USS Jimmy Carter)屬於該中隊。吉米•卡特號核潛艇排水量達9,100噸,裝備多用途任務平臺,可以容納海豹突擊隊員和特種滲透使用的潛航器。

目前,美軍無人駕駛水下設備主要用於偵察水雷繪製海洋地圖及科研。無人裝備具有速度快操作簡單耐用時間長以及可在大型船隻無法通行的狹窄或很淺水域運行等優點。

美國時任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曾表示,美軍在無人駕駛水下裝備系統中投資6億美元,因為這種戰鬥系統將成為軍隊的新力量及重要的組成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