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科學家發現糖尿病很好治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科學家,擺脫醫學一直灌輸的概念,以食療為突破口,讓參與患者治好了2型糖尿病。一般女性每天消耗2000卡熱量,男性為2500卡。科學家給患者提供精心設計的平衡營養餐,極力降低熱量,每天只有600大卡。在實驗進行一星期過後,所有患者的血糖都降到了正常值。

八個星期之後,終止治療,恢復正常飲食,但是多吃健康食品並控制食量。再隨訪三個月,10名患者中的7人沒有糖尿病的表現,初步判定他們被治癒了。
領導這一研究的紐卡斯爾大學教授RoyTaylor說,“患糖尿病多年的病人好了,這十分引人注目——而且全都是因為節食8周。這使得我們對2型糖尿病的瞭解發生根本性變化。人們長期以來一直認為,2型糖尿病會伴隨患者終生,而且會逐漸惡化,但我們已經表明,我們可以治好這種病。”
科學家向美國糖尿病大會提交了這份研究報告,報告顯示,由節食飲料和無澱粉蔬菜組成的極低熱量的飲食,促使身體去除胰腺分泌胰島素的脂肪。
這些參與實驗的糖尿病患者,受到醫療小組的密切監督,研究人員將他們與人數相同的一組沒有採用特殊飲食方式的患者進行比較。在一周後,堅持節食的患者的早餐血糖水準,已經恢復正常。核磁共振掃描結果顯示,胰腺脂肪水準已經恢復正常,胰腺重新獲得分泌胰島素的能力!
RoyTaylor教授表示,“我們認為,這表明2型糖尿病本身是一個身體能量平衡的問題。如果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剩餘部分將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肝臟和胰腺,導致一些人患上2型糖尿病。”
通過飲食控制,能燃燒各種由飲食進入身體而造成和遺留的毒素,它可降低血脂和穀丙轉氨黴,增強人體本身的免疫功能和應變能力,從而起到防病、治病的特殊作用。

然而糖尿病發展到中後期,肝臟、胰臟功能出現損傷,這個時候單純通過飲食控制是不夠的,需要在飲食控制的基礎上,服用中藥滋肝、補腎、活胰,從而達到治癒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