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教宗方济祝福下居然收到阿根廷失踪潜艇信号了


阿根廷海軍柴油電力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失聯,目前傳出艦艇內曾喺昨天(18日)嘗試以衛星電話跟外界聯絡。

阿根廷海軍柴油電力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於15日最後一次確認位置後,隨即失聯至今,艦上44人生死未卜。不過稍早有好消息傳出,艦艇內曾喺昨天(18日)嘗試以衛星電話跟外界聯絡,目前各界正喺加快腳步搜尋。據《悉尼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阿根廷國防部透露,潛艦於昨日上午和下午曾撥打7次衛星電話,雖然潛艦沒有和打電話的對象聯繫上,但其訊息持續了4秒至36秒之間。阿根廷當局正與一家專門從事衛星通聯的公司合作,努力搜尋聖胡安號的確切位置。

目前尚不清楚潛艦可能試圖製造哪種類型的呼救,但潛艇配有應急指位無線電示標(EPIRB),可向衛星發送緊急信號,並傳達給地面聯絡站接收。聖胡安號最後確認的位置,約喺阿根廷南大西洋海岸外432公里處。美國海軍表示,已從加州出動深海救援部隊,以協助阿根廷搜救。智利與南非也紛紛提供幫助,喺阿根廷海上充滿艦艇與飛機喺尋揾聖胡安號。但目前海域掀起超過6公尺的巨浪,阻礙了國際救援行動。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講,風暴擾亂了該海域的能見度與船艦活動,預計到了今天,天氣就會有所改善。巴爾比透露,迄今已搜索目標海域的80%面積,尚未發現潛艇,但船員應該有充足的食物和氧氣供應。聖胡安號由德國製造,於1983年出廠,是阿根廷海軍艦隊3艘潛艇中最新的1艘,2008年喺阿根廷進行了維護,將船體從中間的地方切割成兩半,之後再焊接起來。許多船員家屬海軍基地迫切等待消息。

教宗方濟各為船員祈禱,希望佢們能夠順利歸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