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特朗普看金正恩面子先給日本12架F-35壯膽


兩架F35A戰機和一架運輸機20171030日準備離開夏威夷飛抵日本沖繩。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首次向亞太地區部署空軍最先進的第五代F35A戰機。12F35A戰機和300名飛行員和地勤人員已經陸續抵達日本沖繩美軍基地。
兩架F35A戰機星期一飛抵沖繩時,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部署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表明美國致力於保護地區安全、應對包括朝鮮在內的軍事威脅。一些觀察人士說,美軍此時向亞太地區部署F35A戰機是為川普總統訪問亞洲護航,向地區盟友及其挑戰者們發出信號。
美國空軍20168月宣佈了第一個獲得初始作戰資質的第五代F-35A戰機飛行隊已經成軍。當時,空軍指揮官稱會努力在2017年年底前將F-35A作戰飛行隊派駐到太平洋和歐洲戰區,應對那裡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批第五代F35B戰機今年初已經抵達日本服役。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裡斯上將多次表示,會努力爭取將美軍最先進的裝備優先部署到亞太地區。軍方官員們說,第五代F35戰機具有無以倫比的戰鬥力,其作戰性能遠遠超越現有任何戰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