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特朗普亞洲之行譜夠大的F-35開路后跟3個航母編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113日已經開啟他在亞洲的訪問。從3日至14日,川普會對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五國進行訪問,並出席在越南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簡稱:APEC)首腦峰會。

據美國之音4日報道,兩架F35A戰機星期一飛抵沖繩時,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部署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表明美國致力於保護地區安全、應對包括朝鮮在內的軍事威脅。報道稱,一些觀察人士說,美軍此時向亞太地區部署F35A戰機是為川普總統訪問亞洲護航,向地區盟友及其挑戰者們發出信號。

美國空軍20168月,宣佈了第一個獲得初始作戰資質的第五代F-35A戰機飛行隊已經成軍。當時,空軍指揮官稱會努力在2017年年底前將F-35A作戰飛行隊派駐到太平洋和歐洲戰區,應對那裡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批第五代F35B戰機,今年初已經抵達日本服役。

報道還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裡斯上將多次表示,會努力爭取將美軍最先進的裝備優先部署到亞太地區。軍方官員們說,第五代F35戰機具有無以倫比的戰鬥力,其作戰性能遠遠超越現有任何戰機。由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領頭研製的F35戰機每架造價近1億美元,美國空軍計劃添置近1800架,是五角大樓史上最昂貴的武器添置項目。

美國海軍學會網站1030日的數據顯示,雷根號航母打擊群1026日離開韓國釜山,正在日本西部海域活動。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1024日駛入第7艦隊負責的西太平洋防區,預計3日離開停靠的關島基地。美媒指,羅斯福號的艦載戰機及直升機將於5日至6日在塞班島及天寧島訓練。

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正從印度洋趕來,1028日已經到達斯裡蘭卡,相信很快便能進入西太平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