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在外國喝飲料最好別加冰塊因為比糞便還臟


美国幾乎沒有餐館和酒吧按規定經常清洗製冰機,美國人愛冰塊,冰塊是喺美國餐館吃最多的“食物”。因此,有法令來確保餐館好好處理冰塊。

鑒識公共衛生專家波威茲(Robert Powitz)指出,法令規定經常清潔和消毒製冰機,一年要清理二到四次,或是“避免塵土或霉累積的必要頻繁度”。如果不常清理製冰機,可面臨高達10萬元的罰款,如果導致死亡,個人最高罰款是25萬元,公司則為50萬元。

也有準則建議每個月清空和消毒製冰機。但是儘管有這些規定,冰塊卻有造成食源性疾病的歷史,許多疾病爆發與冰塊含諾羅病毒有關。

諾羅病毒來自人類糞便,而冰塊有諾羅病毒可能是採用被污染的水製冰,或是製冰過程處理不當,例如洗手不徹底。其佢吃冰塊引發疾病的原因,與沙門氏菌、甲型肝炎(亦稱A型肝炎)或大腸桿菌有關。

一名健康的15歲男孩,2002年吃冰塊後感染諾羅病毒死亡,餐館一名生病員工沒有洗手是肇因。專家表示,多數人不知道不洗手能導致死亡,因為涉及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

“每日郵報”對英國包括麥當勞、漢堡王、肯德基炸雞和星巴克等十個速食店收集冰塊樣本,發現六成冰塊比店裡的馬桶水更臟。所以下次點飲料,也許要求“不加冰”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