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沒事沙特就別去了弄不好在機場就碰上導彈


沙烏地阿拉伯傳媒報道,沙特週六(4日)攔截及摧毀一枚來自也門射向首都利雅德機場的彈道導彈。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電視台說,沙特防空在利雅德東北方成功攔截該枚彈道導彈。國營新聞頻道Al-Ekhbariya說,導彈規模有限,並無受傷或損毀報告。它又表示,導彈在利雅德哈立德國王機場附近被摧毀,機場運作維持正常。這是沙特首都中心地帶首度遭受導彈襲擊。

由目擊人士拍攝的片段顯示,沙特防空系統連環發射4枚截擊導彈,之後傳來多響爆炸聲,事後現場附近發現有導彈的細碎殘骸。伊朗支持的也門青年運動叛軍的國防部表示,空軍週六向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哈立德國王機場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它說,導彈襲擊震撼沙特首都,行動成功。它又表示,攻擊是由名為“Burqan2H”的也門制長程導彈發動。青年運動叛軍發言人說,先前已警告攻擊也門的國家,其首都在也門的彈道導彈下不會安全。今日的導彈攻擊是回應沙特殺死無辜也門平民。

沙烏地阿拉伯的南面鄰國也門發生內戰,沙特支持的哈迪總統政府與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叛軍對峙。青年運動叛軍於2015年奪取首都薩那後,沙特為首的聯軍介入支持哈迪政府,但叛軍續掌握也門大部分土地。聯合國支持的談判未能達成政治解決辦法及結束戰鬥,自聯軍幹預以來,戰鬥已造成超過8千人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