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西非的“帶血鉆石”總算是用于和平了


今年3月在獅子山所挖出的709克拉重的鑽石被命名為“和平鑽石”是該國史上第2大顆的鑽石原石。

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蘊藏豐富鑽石,繼今年3月挖到一顆709克拉重的超大鑽石原石後,又發現一顆高達476克拉的巨大鑽石,專家指出,這將成為世界上第29大的鑽石。長達11年的內戰結束後,獅子山致力於鑽石交易透明化,盼拍賣鑽石所獲之收益,用來改善國內基礎建設。

綜合媒體報導,獅子山國家礦業局總局長汪戴伊(Sahr Wonday)表示,在東部的科諾地區再度出土一顆巨鑽,這顆鑽石原石重達476克拉,汪戴伊說,這項最新發現標識著該地“礦藏含量豐富強而有力的證據”;今年3月同一個地區也挖出一顆709克拉重的超大鑽石原石。

這顆709克拉重的鑽石被命名為“和平鑽石”是該國史上第2大顆的鑽石原石,更是世界前20大的鑽石,為了洗刷過去“血鑽石”的汙名,“和平鑽石”在5月於國內公開拍賣,但僅喊價到780萬美元而流標,預計12月初移師到紐約再度拍賣。

獅子山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在1991年到2002年間爆髮長達11年的內戰,造成12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當時叛軍的資金就是仰賴著非法鑽石交易,而那些非法鑽石就被稱為“血鑽石”,其中協助叛軍奴役工人采鑽石,並走私販賣的商人迪賽狄爾(Michel Desaedeleer)於去年9月在比利時監獄中過世。

內戰結束後,獅子山致力於鑽石交易透明化,盼拍賣鑽石所獲之收益,用來改善國內基礎建設,包含飲用水、生活用電、教育、醫療衛生、道路交通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